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营养的几道家常菜,美味简单实惠,超级下饭,配上米饭特别香

芹菜炒腊肉

食材:香芹一把 胡萝卜半根 腊肉一块(可以事先蒸15分钟,好切.)

做法:

1、香芹去根,摘下叶子更存;胡萝卜切细条,和芹菜一般粗细;腊肉切片;蒜切片.

2、锅里加油烧热后倒入蒜片,腊肉一起翻炒,让腊肉出出油,最后倒入胡萝卜细条,翻炒过后略加水焖1分钟;

3、倒入芹菜翻炒至芹菜变色,加少许盐调味,腊肉会比较咸一点,少加盐,最后扔芹菜叶子,炒匀出锅即可.

干煸肥肠

用料

肥肠;干辣椒;花椒;葱姜蒜;糖;盐;鸡精;胡椒粉;卤料包:;八角;桂皮;香叶;草果;干辣椒;花椒

做法

肥肠洗净,冷水下锅,煮开后再煮10分钟。捞起来冲洗干净。切小段。

把卤料包和肥肠放入高压锅,加适量水、生抽、老抽、胡椒粉、鸡精和盐。大火上汽后转小火15分钟,自然散气。这时候的肥肠洗净可以吃了。

葱姜蒜和干辣椒切段。锅中放少许底油烧热,放入肥肠小火炒出油变焦黄。放入干辣椒、花椒和葱姜蒜炒香,放白糖、胡减肥、鸡精和少许盐翻炒均匀即可。

香辣鸡翅根

食材:鸡翅根6个、生抽1汤匙、料酒1汤匙、蚝油1汤匙、番茄酱1汤匙、食盐1克、白糖2g、辣椒粉1茶匙、胡椒粉少许、蜂蜜1茶匙、姜5克、蒜3瓣、细香葱3克。

做法:

1.材料准备好;葱切段,姜和蒜切片。

2.将葱、姜、蒜与鸡翅根拌匀,调入生抽、料酒、蚝油、番茄酱、蜂蜜、白糖、食盐、辣椒粉、胡椒粉拌匀后放冰箱冷藏一晚(不够时间也要腌制2小时以上)。

3.将腌好的鸡翅根摆入烤盘,190度烤15分钟后拿出,刷一层酱汁翻面再烤15分钟;烤完后拿出撒上一点辣椒粉即可。

酱焖排骨

做法:

1.洗净排骨,加入生姜和1汤匙料酒,拌匀;加入1汤匙生姜酱,腌30分钟;

2.将火锅倒入腌好的排骨中,翻炒1-2分钟;将腌制的肉汤倒入汤中搅拌均匀;加入半汤匙的旧泡芙搅拌均匀;

3.加入适量的水,不超过肋骨。大火煮沸,转小火30分钟。放入适量的冰糖,从火中收集汁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